:::

系統組
系統組Section of System Network

:::

問1:校內無線網路該如何登入?

答1:連線至本校的無線網路SSID(HUST or TANetRoaming),並開啟瀏覽器會自動彈跳登入網頁。教職員是透過資訊處申請的Email帳密登入,學生是學號跟身分證字號登入。

教職員:

帳號:本校申請的Email,密碼:本校申請的Email

學生:

帳號:學號(英文小寫) @mail.hust.edu.tw,密碼:身份證字號(英文大寫)

 

問2:已連線到HUST or TANetRoaming,但沒有自動彈跳出登入網頁?

答2:請在瀏覽器(如:chrome等)網址輸入http://www.hust.edu.tw,則會跳出登入畫面。 

 

問3:無線網路可以登入學生資訊系統嗎?

答3:原則上使用無線網路的方式,與有線的方式相同,可以瀏覽網頁查詢資料,收發EMAIL,登入SIS(學生資訊系統),傳輸檔案...等。

 

問4:筆電or電腦的無線網路卡燈號閃爍,無法上網,這是什麼原因?

答4:正常情況下,會有一個燈持續亮著,另一個則會不規則閃爍。若兩個燈一起閃爍的話,可能是您所在的區域沒有任訊號發射台,網路卡接收不到任何訊號所導致的。

 

問5:採用無線網路,資料是否會輕易被竊取?

答5:為了提供資料保密功能,IEEE802.11標準要求在MAC層內有資料加密控制,要讓無線網路的安全性相等於有線網路一般,這種加密控制稱為Wired Equivalent Privacy,是一種以RC4作為加密演繹法則,目前使用RC4技術的公司有Microsoft、Netscape、Oracle等。由於這項技術嚴密,802.11委員會曾選用它作40bits的加密,再加上原本DSSS使用軍方的展頻技術,讓整個系統安全性更高。
沒有無法破解(入侵)的系統,問題是入侵/竊取者要投資多少設備及花多少時間才能破解系統的安全裝置。

 

問6:無線網路信號障礙的能力?

答6:除了鋼筋水泥牆、金屬屏障物外,皆可穿透,但是傳輸距離會受影響; 玻璃惟幕幾乎不受影響。

 

問7:發現校內無線網路問題,如何回報?

答7:透過無線網路回報系統通報,收到通知的負責人員會針對該問題進行維護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