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系統網路組
系統網路組Section of System Network

:::

校園資訊站

什麼是校園資訊站

本校於94學年度起,將學生證、教師證及識員證全面升級,結合了RFID(無線射頻辨識)技術,使得您的識別證與「捷運悠遊卡」、「Visa Wave」的功能一樣,能在感應區辨識出您的身分。

教職員證RFID晶片位置教職員證RFID晶片位置 學生證RFID晶片位置學生證RFID晶片位置

學校於民國95年底導入四部校園資訊站,分別安裝於:

  1. 樹德樓一樓中廊兩側
  2. 圖書館一樓入口處
  3. C棟一樓

校園資訊站 (Campus Kiosk)提供學生、教師及職員使用校內各項個人專屬的資訊服務,諸如:

  1. 請假系統
  2. 缺曠課查詢
  3. 課表查詢
  4. 成績查詢
  5. 獎懲查詢
  6. 簽到/簽退
  7. 薪資查詢
  8. 轉帳查詢
  9. 請假查詢

除了學生及教職員外,校外人士更能使用「導覽」功能,能直接使用資訊站了解各處室、系所位置,亦能欣賞校園美景。

未來規劃結合VoIP,使得學生及教職員能在資訊站使用網路電話,更能使對方能看到自己的影像。學生也能在資訊站查詢並列印成績單、校園演唱會入場券或校園美食街優惠券等。只需一卡在手,便能掌握所有資訊服務。

如何使用

使用校園資訊站的方法十分簡單,請您將個人識別證(學生證、教師證或識員證)放置在下圖「感應區」,讓讀卡器感應您的卡片後,您將會聽到「嗶~嗶~嗶~」,代表感應成功。

提醒您,請儘量將您的卡片與讀卡器保持「平行」,以提升讀取能力。

校園資訊站校園資訊站

 

學生介面

當您的卡片感應成功,將可以看到下面這個畫面:

學生畫面校園資訊站--學生畫面

當您看到這個畫面後,您即可直接觸控點選各個按鈕,以使用各項服務。

 

教職員介面

當您的卡片感應成功,將可以看到下面這個畫面:

教職員畫面校園資訊站--教職員畫面

請您直接觸控所需要的服務按鈕即可。

 

注意事項

  1. 當您不再使用校園資訊站時,請在畫面右上方點選「登出」按鈕,以避免您的私密資料遭他人取得。
  2. 若您登入後,長時間無動作,將會被自動登出,如下圖所示。
  3. 若您在使用校園資訊站時,發現系統錯誤的情況,請您通知資訊處-系統發展組(分機7030~7034)進行修復。
  4. 當您發現您的卡片遺失時,為避免被撿拾者盜用,請您立刻登入PIS或SIS掛失,或通知資訊處-系統發展組(04-24961100 轉7030~7034)進行掛失;若因卡片遺失,但未進行掛失,所造成的個人財物信用損失,請自行負責。
  5. PIS掛失方法:登入後點選「我的設定」/「卡片掛失」。
  6. SIS掛失方法:登入後點選「我的設定」/「學生證掛失」。

自動登出自動登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