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資訊服務
資訊服務Offic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

:::

資訊服務

迎接二十一世紀,全球觀新校園挑戰
資訊服務

      本處在校務行政與資訊業務支援方面,自行開發完成教務、學務、總務、會計、人事、進修部以及進修學院等大多數對之校園資訊系統。 網路系統與電腦系統方面,在內部校園網路部份,全校採Gigabit雙迴路IBM單模光纖骨幹網路,提供IBM Cat6等級高速網路服務;在對外部份有一條Gigabit對中部區網中心以及兩條ADSL,提供本校師生之教學與研究活動。

            此外在整合資訊服務方面,本校建置有SAN整合式大型光纖網路型儲存設備,現已提供圖書期刊資料線上檢索、E-learning、VOD隨選視訊系統、個人群組資訊服務系統(HUST PIS)等各項網路服務。另外,本處已完成全校無線網路之規劃與架設工程,全校皆能使用無線網路服務。 展望未來,本處配合主動式全校網路管理系統建置,完成新一代的網路QoS、校園影音播放與視覺化網路監控系統、數位化校園電子教學系統、遠距教學系統、VoIP等系統,並檢討校園行政主機與資料庫系統之更新作業,研究教務與行政電腦化系統網頁主從式架構轉移作業之分析、規劃與建置等,將以完備而一流的大學校園資訊健全體系,迎接21世紀全球觀新校園的挑戰。